我想试着在缝隙中触碰你

在一起,好不好•唐晓翼

  撞梗抱歉,ooc致歉,欢迎捉虫评论!

  

  自从上次唐晓翼捅破窗户纸后,两人似乎就进入了“暧昧期”,有的时候,唐晓翼似乎也不再掩饰自己的心思,这反而让周然更加无措。

  周然无数次尝试着将那句“我喜欢你”说出口,可每次看着唐晓翼那双眼睛,她都会感到心跳漏了一拍,然后就开始结巴,那句话怎么也说不出口,最后只能红着脸说“没事”。为此,她苦恼了很久。

  感觉很像在吊着他,但她本意却不是这样。

  当你认真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为了说好一句喜欢,要想好久好久。

  她真的担心他会因为自己迟迟没有给出回应而放弃。

  所以她去找了夏柠。

  没办法,拖着也确实不是个办法。

  夏柠给她出了个招。

  圣斯丁学院附近有一个小酒吧,很多学生都在这里举办同学聚会。

  

  

  

  “夏柠,你确定这管用吗?”周然晃着眼前的酒杯,心里有些犹豫。

  夏柠一脸肯定之色:“酒壮怂人胆,没有什么是一杯酒搞不定的,如果有,那就两杯。”

  “我喝鸡尾酒都晕,这一杯下去我会直接倒下吧?”周然试着抿了一口,被辣得直皱眉。

  “你先试试再说,大不了我把你扛回去。”夏柠一脸大义凛然。

  周然盯着杯中的酒液看了会儿,然后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她只感觉一股有些灼热的液体顺着喉咙滑入腹中,嗓子火辣辣的,她忍不住咳嗽起来。

  “感觉怎么样?”夏柠问。

  “还好。”

  夏柠看了眼手机:“那行,过一会儿给他打电话。”

  是的,夏柠的办法就是用酒精麻痹大脑,然后勇气光环一开,就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了。

  这主意馊吧,但她们也确实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

  周然一开始还在看手机,可时间长了,她的脸越来越烫,大脑的晕眩感也越来越强,最后更是直接趴在了桌上。她感觉自己开始犯迷糊了。

  她掏出手机,有些迟缓地拨通了唐晓翼的电话。

  周然趴在桌上,面前摆着手机:“喂,唐晓翼是吧?”

  电话那头明显一愣,唐晓翼有些嘲讽的声音传来:“你拨的我电话,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周然现在几乎是想到什么说什么:“我有话跟你说。”

  “嗯,你说,我听着。”他回道。

  与此同时,有几个人经过周然她们那桌,聊天声很大,电话里的唐晓翼也能听见。

  他皱了皱眉,问:“你那边地震了啊,怎么这么吵?你在哪?”

  “嗯。”

  唐晓翼气笑了:“嗯是哪儿?”

  “酒吧。”周然回答得有些慢的。

  “喝酒了?”

  “嗯。”

  “旁边有人吗?”

  “嗯。”

  “谁?”

  “夏柠。”

  唐晓翼觉得她现在说话跟挤牙膏一样,他问一点就回答一点。

  他都快急死了。

  傻子都听出来她这是有点醉了。

  唐晓翼边打开微信给夏柠发消息,边说着:“在那坐着,别到处乱走,我过来。”

  说完就先挂了电话。

  电话传来“嘟,嘟,嘟”的声音,周然盯着手机,发了好久的呆。

  “他挂…挂我电话。”周然呆呆地道。

  

  15分钟后。

  唐晓翼出现在酒吧内,他的气息有些不匀。夏柠看到他后,向他挥了挥手,指指周然,示意他人在这里,贼笑了一下,然后就走了。

  唐晓翼走到周然面前,刚要说什么,就听见周然一个人自顾自的说着“唐晓翼…挂我电…电话。”

  他在她旁边坐下:“不乐意?”

  “拽了…吧唧的,我看他…他不爽很久了!”

  周然坐直身体,盯着唐晓翼看,眼睛里还泛着些许水汽。

  唐晓翼手指敲了敲桌面,看着她这副样子,有些失笑道:“他要接某个醉鬼,别这么小气呗。”

  周然眯眼打量了他一番:“帅哥,你…你谁?”

  “好看……”

  唐晓翼也没纠正她,笑起来,吊儿郎当的,看起来有点坏。

  酒吧里有些昏暗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气氛开始变得暧昧。

  “嗯,喜欢吗?”

  周然听话地点头:“喜欢。”

  然后她像是觉得不满意一样,又摇了摇头:“不…不是,是特…别喜欢。”

  唐晓翼向周然凑近几分,眼中仍含笑意,声音低了些,似乎还有点哑:“那在一起,好不好?”

  周然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那双琥珀色的双眸似乎在诱导着她,让她想要点头。

  “好。”周然也笑起来。

  她自顾自的勾住他的手指,一副占了极大便宜的样子:“我的了,我的了!”

  “蠢死你得了。”唐晓翼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声音暗哑。

  边说着,他将周然从座位上拉起来,打算送她回去。

  “别拉我,我…要等人。”周然甩开他的手,一副不乐意的样子。

  唐晓翼挑了挑眉:“还以为你看见长得好看的就跟着走。”

  见她站得不太稳,他扶住她,顺便把她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好好看看,我是谁?”

  像是在努力辨认一样,周然看着他想了半晌,才有些雀跃地喊他的名字。

  

  结了帐后,走出酒吧,向圣斯丁学院的方向走去。

  幸好现在不是休假期间,不然还不清楚回不回得去。

  唐晓翼扶住周然站在路边,掏出手机打了个车。

  她这样子,走回去是不太可能了。

  唐晓翼想着。

  周然此时抱着他的手臂,头靠在他的肩侧,嘴里还在说着胡话。

  “我特…特别喜欢…欢你,知道不?”

  “其实你给…给我信那天,我回去…去后高…高兴死了。”

  唐晓翼看着她这副样子,觉得好笑:“不能喝酒还非要喝。”

  听着她含糊不清的话,他的嘴角又不自觉地上翘。

  “虽然不指望你这脑子能记得什么,但你最好说到做到。”

  唐晓翼轻笑一声,像是想到了什么。

  

  “得,今天这事还得算我的。”

评论(8)

热度(2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