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试着在缝隙中触碰你

你x扶幽 早知道就认真听课了

 这个是之前一个宝贝点的文(一直拖了好久)。第一次写扶幽,写得不好勿喷。撞梗抱歉,ooc致歉,欢迎评论捉虫。

  

   

  “你看……这个就是……滚摆。”扶幽向你展示着刚制作出来玩意。

  你有些不可思议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手中的滚摆。

  这…就做出来了?

  这么快!

  

  扶幽是你的同桌。刚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老师就安排你坐他旁边。

  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想到了一句话,叫“温润公子颜如玉”。或许扶幽并不算第一眼就特别惊艳的帅气男生,但是他却也算长相俊秀的了,并且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即使是不认识也不会让你感到生人勿近。

  你还记得当时你刚在座位上坐下,他就笑着跟你打招呼:“你好,我叫……扶幽。以后……我们就……是同学了。”

  他说话好慢。

  这是你脑海里出现的第一句话。

  “我叫xxx,请多多关照。”你回道。

  

  你的回忆到这里就停止了。

  注意力回到眼前的事物上来。

  由于你上课光顾着跟同学聊天,导致现在得找扶幽补习一下。 

  看着眼前的滚摆,你语气有些感叹似的道:“你这手艺活真好,我连折纸都不会。”

  “其实也……不难,如果你想……学,我可……以教你。”

  你连忙摆了摆手:“算了吧,我学习都还不行呢。”

  扶幽将滚摆飞轮上的轴连着绑在轴上的棉线向上卷,直到飞轮抵在滚摆的单杠上,然后松手,飞轮向下落去,越滚越快,到达最低点时,由于飞轮仍在转动,于是轴又缠绕着面线向上运动,运动一定距离后又掉落下来,如此反复着。

  他的手真好看。嗯…还有青筋……

  嘶……

  你被自己奇怪的关注点吓到了。

  人家给你认真讲知识点,你觊觎人家的手,该打该打!

  你在心里狠狠地对自己道。

  扶幽看了看你,又指着滚摆道:“你看这…个飞轮,当它…在最高处时,积…攒了一定的…重力势能,松手后…由于高度…减小,所以重力…势能也越来越小。而…此时,它下落的……速度越来越快,所以…它的动…能也越来越大,先前…的重力势能,就转…换成了…动能……”

  扶幽认真地讲述着,一开始你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可到了后面,你却有些晕头转向了。       

  重力势能是什么?动能又是什么?什么是飞轮、轴、单杠?转换?重力势能和动能怎么转换?转换什么?

  扶幽见你一脸茫然的样子,于是又讲了一遍。

  他讲得着实不算快,可即使如此,没听课的你还是疑问连连。到最后你直接放弃了,只是盯着扶幽,感叹着他真的好认真,心里好愧疚。

  扶幽讲了几句后,就发现你一直盯着他看,心里多了几分紧张,脸上也多了一抹红晕,本来只是说话慢的他,竟有些结巴。

  扶幽见你完全没有想听下去的意思了,于是停了下来,微微抿了抿唇,看着你道:“还是……不明白吗?”

  “哎,我要知道是现在这个情况,当时上课我就不跟同学讲话了。现在还浪费了你的时间。”你有些沮丧。

  “怎么……浪费我的……时间了?”扶幽有些不解。

  你托着腮帮子,侧头看着他:“你看你又是做这个滚摆,又是一遍遍给我讲,多浪费你学习的时间啊。”

  “不……没关系的。”扶幽看着你。

  他又认真地说了句话,只不过声音太小,你听不清。

  你只看到他的脸明显又红了几分,耳尖都泛着红,眼神中多了几分什么,看了看你,又发现你在看他,赶忙转移目光。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你问道。

  扶幽咳了几声,道:“没…没什么。”

  狐疑地看了眼扶幽,你拿过他手里的滚摆,拨弄着。

  扶幽心跳加快了几分。他拿出一张卷子,做了起来。

  你见他似乎确实没有隐瞒什么的样子,也就没再追问。

  

  你没看见,少年偷偷瞥了你一眼,见你并未将之前的那句话放在心上,放松似的舒了口气。

  

  他在心里回了一句:

  我是说,给你讲几遍都可以的,你永远都不会浪费我的时间。

评论(11)

热度(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