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试着在缝隙中触碰你

噩梦与追逐•唐晓翼

撞梗抱歉,ooc致歉,欢迎评论捉虫。

  周然感觉大脑晕乎乎的,后脑不时传来的刺痛提醒着她这里有多么真实。

环顾周围景象,有一种诡异的熟悉感。

  一个洞口。

  她不受控制地走进去,里面的景物慢慢呈现。

  一个巨大的古树,一个个如人脑般的果实,以及……

  以及一口泉。

  她还来不及想起这是哪里,就看见一个少年站在湖边,少年面露坏笑,正与一个人交谈着。

  少年冲他身后的几个孩子说了句什么,突然,没有任何预兆,

  他纵身一跃

  她像一个哑巴,没有任何声音。

  无力的焦急,她迈着步,就向着泉水跑去。

  明明就在眼前的泉水,却让她跑了好久,跑不动了就走,被绊倒了,她就爬。

  周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这么执着着要循着少年的方向。

  似乎是有个声音告诉她,这次不能是他一个人。

  眼前的一切霎时间全白了,模糊成一团,模糊成低像素相机出来的照片。

  有人说,他注定是这样的结局。

  他的一切就该是如此了。

  周然几乎就要信了。

  剔除心脏的所有的肉,她可以应上一句,是啊。

  可是她记得少年说过的每一句话。

  她只觉得耳畔的声音全模糊了。

  他要是听到这话,肯定从水里窜起来,骂句我去你的。

  周然自顾自的笑了。

  眼前的一切恢复如常。

  很平静,她像是一个自由落体,坠入泉水。

  水花四溅。

  



  努力睁开眼睛去寻找少年的身影,眼睛却在与泉水接触的那一刻,刺痛得厉害。

  继续下沉,她似乎看见了少年的身影,那么模糊,她还是一眼就认的出来。

  她怎么可能认不出来。

  

  一米,两米,三米。

  越来越近了,他似乎就在眼前了。

  她的手向前探去,想要触到少年的衣角。

  在她要触到的那一瞬,少年消失了。

  所以即使是这样,也不愿意多一个人吗。

  她闭上眼睛,任由自己下坠。

  她感觉自己似乎在流泪,却又不真切。

  眼角好像热热的,却又什么都没有。

  这里的一切,都像极了一个为她而造的噩梦,她很早的时候就感觉到了。

  周然选择体验一遍他体验过的感觉,可为什么脑海中有声音回荡。

  没有人会知道你做了什么。

  她张了张嘴,想稍微为自己辩驳几句,水却一股脑地灌入了她的口中。

  嘴角泛出苦涩。

  醒来,也只会剩下潮湿而残破的记忆了吧。




  子夜。

  周然睁开双眼,而后又再次闭上。

  她忍不住坐了起来,微微抿着唇。

  喉咙有些涩,像哽住了。

  她摸出手机,慢吞吞地打字,给唐晓翼发消息。

  有些出神,发完消息后,周然仍有些呆愣地看着发亮的手机屏。

  突然,手机提示音响了,手机屏上,唐晓翼发来一条消息:怎么还不睡

  周然回他:醒了

  然后唐晓翼就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行啊,醒了还专门给我报道。”

  周然听着他的声音,指尖嵌进掌心,留下痕迹。

  她迫切地想要抓住什么,作为自己拥有过这件物品的证据。

  害怕失去他。

  怎样都害怕。

  周然说不了话,她怕唐晓翼听出她声音里的异样。

  “说句话。”他莫名有些不安。

  他知道她在。。

  “下次,等等我呗…”周然玩着自己的衣角,声音越说越小。

  唐晓翼沉默了下,电话里传来一声轻笑:“哪次没等你?”

  她仍是自顾自的说着:“等等我呗,我追得很快的。”

  一滴泪直直落下。

  电话里的两个人都出奇的沉默。

  过了许久,唐晓翼才说了句:“我来找你。”


  你别追了,我折回去。


  “可以吗?”周然仿佛是在反复确定一个答案一样。

  电话那头只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以及他的:“我已经出门了。”




  周然早早等在楼下。

  过了一会,她还是向着小区门口走去。

  每走一步,她就数一下。

  数到最后是几,她已经不记得了。

  她只记得,她数着数,一抬头,就撞进他的眸中。

  “啊,你来了,“周然笑着,“我追上你了吗?”

  少年不语,只是抱住她。

  像是要把她烫在灵魂上,作一个烙印。

  抱得她有些痛。

  但她很喜欢。

  少年的气息混合着凌晨有些清冷的空气,很好闻,淡淡的。

  他是热烈的,什么都不做,那样站在那里,就够引人注目的了。

  怎么能够不去追呢。

  即使那只是一片雾中的海市蜃楼,也要到达,然后体验一下雾中的幻境吧。

  唐晓翼垂着眸,声音难得柔和:“别追了,我带着你一起走。”

  她吸吸鼻子,眼眶发热,却将他抱得更紧:“好啊。”

  

  

  

  凌晨的街道,我们相拥。

  世界好像静止了。  

评论(14)

热度(1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